星期六, 9月 04, 2010

小孩的發燒病毒很頑強

8月27日星期五晚上,發現第三孩子發燒,給他吃兩次之前從藥局買回來的成藥,並沒有效用。

此藥之前對發燒有效,但這次失靈了。

星期六一早就帶他去看醫生,吃藥后燒退了,從38度以上退至35.2左右,吃了3次后,看來有所好轉。

但當晚10時后,又再發燒了,半夜12時后,藥力消失后,體溫又再增高,還一度升至攝氏39度。

第二天,即星期日一早,就趕緊去看中醫,因為我懷疑是他體內有熱氣,西藥是強壓發燒病毒,希望可藉重中藥將這些熱驅出來。

中醫診斷后,指是感冒發燒,開了中藥,可以和西藥交替服用,但必須間隔至少一個小時。

這位中醫說,他有一位病人的孩子也下燒了又退四五天。

回到家后,整天就中西藥交替,中藥吃了四次,西藥吃了三次。

吃西藥時,孩子的糞便沒有太臭,但吃了中藥后,糞便極臭,相信這就是熱毒之故。

當晚,進入半夜關鍵時刻,孩子的體溫稍微接近攝氏37度徘徊,但已不算發燒,中藥和西藥一起發揮了作用。

星期一整天和晚上,孩子的狀況都不錯,沒有燒了,星期二國慶日當天,總算回復正常。

后來,和同事談起這事,她的孩子也曾發燒了六七天,退了又來,她說是現在的流感毒已愈來愈強所致,尤其是小孩方面。

之前,大兒子也有這樣的經歷,也是三至四天才好,看了兩次醫生,第二次還因溫度過高,醫生擔心有事,從其屁股塞了一顆退燒丸,才算把體溫定下來。

現在這個時節,天氣變幻無常,要多喝水、多吃水果和喝涼茶啊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