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28, 2010

“你們就是這樣,喜歡給醫生砍18碌。”

大兒子上個星期三晚開始發燒咳嗽,看了熟悉的醫生DR.K 吃了藥,在家休息一天后,星期五就回去上課。

未料,星期六又再發燒和傷風,下班回到家帶他去看醫生,未料附近四五家診所皆休息,只有到一間較遠的24小時診所去看。

大兒子的體溫極高,醫生就塞了一粒退燒丸進屁股,然后再給了藥吃。

由于相隔一天燒退了又來,擔心是蚊症,于是就不斷記錄他的體溫,星期一也讓他在家不去上課,星期二孩子的體溫已維持在36度C,屬于安全體溫,但還是不放心,帶他給DR.K看下。

Dr.K聽我說完來龍去脈和量了孩子體溫,立刻說了一句:““你們就是這樣,喜歡給醫生砍18碌。”

意思是指我們做父母的,擔心小孩過度,沒事就看醫生,送錢給醫生。

呵呵...這個我認了,我外表大只,看來天不怕地不怕,但妻子和孩子一生病,就會慌得手忙腳亂,關心則亂就是我的寫照。

Dr.K檢查確認大兒子沒事后,就“趕”我出來,一分錢也沒收。這個Dr.K在附近一帶,甚至一些地區的病人都會來看他,有時真的是鳥人不用本,但卻是一位好醫生,我喜歡這樣給他鳥,至少他說的話我比較放心。

“你們就是這樣,喜歡給醫生砍18碌”,也許正是那些愛亂開藥,動不動就要病人開刀的醫生的寫照,但絕對不是這位Dr.K。

給他鳥后出到診所,內心反而放下心頭大石,醫生,你鳥得好,我喜歡!

星期日, 5月 02, 2010

撒嬌

大兒子和二兒子,有時互相"爭寵",給一個這個,不給一個這個,兩人就會有一人眼紅。

有時,還蠻喜歡這樣,至少知道,他們知道誰疼他們。

但是,偶爾卻會煩,兩全不能其美時,藤條就要出動了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