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1月 26, 2006

小兒子的側身翻

5個月的小兒子進入翻身階段,一放他在床上,立刻就"側身翻",仰著頭東看西看。

現在還他還不會爬,一旦開始,看來就更有得忙了。

看過其他朋友的例子,若家中有一個年齡相差不遠的哥哥或姐姐,那接下來孩子爬行的時間不會長,會很早就學走。我想信我的小兒子也會這樣。

大兒子爬行了數個月,直至第14個月才起立行走。還記得他的爬行速度超快,在客廳看到他,一個轉身就已在有一段距離的房間。

不過,好像聽說多爬行的小孩,似乎比較好,不知道是真是假。

星期二, 11月 21, 2006

咬手指

4個月的兒子開始喜歡上咬手指(吮手指),這個是大兒子之前所沒有的習慣。

他越咬越過癮,奇招百出。

沒事的時候,就咬手指、喝奶近乎飽,偷偷把大姆指擠進奶嘴或人奶旁、你捉住他的左手,專心的看報紙,還是聽到"啜"聲,一看,換了右手在"飛禽大咬",果然無所不咬。

敗在他手上,唯有盡量在他咬手指時拉開他,這是下下之策。

星期日, 11月 19, 2006

兩個小孩的玩樂方式

家裡的兩個小孩,一個4歲,一個4個月,哥哥在逗著弟弟玩鬧,這是無意中拍下的鏡頭。
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